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待轉區?停等區? 「T型」巷口標示民眾看嘸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4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4 12:43

為了降低巷口交通事故發生機率,新北市交通局參考日本做法,針對不同巷口路型,畫上T字符號或十字符號,目前在板橋、中永和、土城已經畫設100多處,只是似乎宣導做得不夠力,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是幹嘛用的,甚至還有人以為是待轉區。


 

狹窄巷口地上出現白色T型標示,而它是幹嘛用的?連每天經過的居民都看不懂。

附近居民:「待轉是不是?可能要停一下吧!看不懂,看起來很像是往那邊走的感覺。」

記者錢麗如:「其實這個標示都會出現在巷口,是要提醒這邊是一個巷口路型,像這個T字型就代表旁邊有一個巷口,經過時要特別留意。」
 

原來這是新北市近期交通新措施,針對無號誌路口、以及沒有車道分向線的巷口,都會畫上這樣的標示,意在提醒用路人前方是個巷口路型,得減速慢行。

不只T字型路口,十字路口也能看到它的身影。新北交通局表示巷口路型標示,路人經過大約30公尺的距離,就能看見,希望藉此較低巷口交通事故發生機率。而除了基本款T字型、十字型,針對不對稱的巷口路型,也有特別的專門設計,只是成效如何民眾看法兩極。

民眾:「幹嘛用的也沒講,我們住這邊的人也不知道。」

民眾:「滿清楚說經過這邊的時候,它是T字型路口、或是一個十字路口。」

新北交通局交工科長葉耀墩:「參酌日本的案例,主要是在板橋、中永和、土城大概畫設100處左右。」

新北市境內目前100多處已經劃設,也持續做成效評估配合調整,只是新措施剛上路和民眾還不熟,一時搞不懂就失去效用,宣導上還得加點油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宣導#事故#巷口#標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1274

0.20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