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服員的真實生活 送餐飲、掃廁所一手包


發佈時間:2017/06/02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2 23:1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很多人都很羨慕空服員的工作,能飛到哪裡就玩到哪裡,看似自由輕鬆,但其實在整趟飛行中,她們常常一忙就是超過12個小時,如果是長途飛行的航程,可能就要發送上千份餐點,每隔半小時就要打掃廁所,而且必須輪流睡覺,小睡三個小時又要和同事換班,非常辛苦。

旅客一一登機,上了飛機後一切安頓好後,就是空服員開始忙碌的時候,遞送飛機餐時時刻刻照顧旅客需求,但空服員的工作不光是這樣,打掃廁所也要一手包辦。

 

澳洲航空空姐:「人們會跟你說這工作光鮮亮麗,我想他們是騙人的。」

跟著這名空姐去看看她的工作內容,在這一趟長時間飛行旅途中,她們每隔30分鐘就要清理一次廁所。

澳洲航空空姐:「我們會來檢查廁所內是否一切正常,還有清理衛生紙,因為沒有人希望看到一堆衛生紙。」
 

確認廁所乾淨整潔後,又要回到廚房開始熱餐送餐,這當中還得確認旅客的餐點需求,目前從紐西蘭奧克蘭飛到中東的杜哈,是全球飛行時數最久的路線有地圖,至少就要17個小時以上,這整趟航程中空姐得分送上千份食物,兩千多杯冷飲和一千一百多杯咖啡熱茶,休息時間卻是相當零碎。

澳洲航空空姐:「我們可以睡大概三個小時,然後要跟同事換班。」

到機艙內的組員休息室小睡三個小時起來,又要和同事換班,對體力真是一大考驗,同時也要考驗記憶力,因為您可能也注意到空姐們會互相比手劃腳,這可不是隨便亂比,而是工作代號,像是比出小雞翅膀拍呀拍,其實就是要跟同事說要一份雞肉三明治,比出一個T字,然後做出像是攪拌的動作,代表的是番茄濃湯,比出像是抱小孩的手勢,就代表有寶寶的奶瓶需要加熱,各種手勢就是空服員的溝通暗號。

易捷航空空服員:「幾乎菜單上的所有餐點都有相對應的手勢,代表我們可以用手勢動作,來和負責廚房的組員溝通。」

要把一整套手勢都記熟,才能確實完成工作,這還不包括販售免稅商品和面對突發狀況,看起來能玩遍世界光鮮亮麗的空姐,實際上並不簡單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空服員#辛勞#辛酸#打掃#廁所#長途#航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85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