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賣!雙層圓造型日本冰 每天趕工6千枝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琦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20:06

台中一家冰店老闆,小時候覺得爸爸做冰太辛苦,國中畢業就跑到台北迪化街學做布料生意,30歲不到賺了三棟透天厝,不過拓展太快又遇到921,房子全慘賠;接手冰店的弟弟改良了傳統枝仔冰口感,卻不知如何行銷,因為冰的造型像日本國旗,哥哥把它取名日本冰,搶眼的外型,很快在風景區打出知名度,一天要生產6千枝。


 

可愛的小熊造型「枝仔冰」,還可以DIY,幫他畫上眼睛鼻子和笑臉,做出屬於自己的造型,這是老冰店新創意,讓顧客也能在冰上塗鴉畫畫。

老闆女兒陳汶萱:「可以把我的繪畫想法結合在傳統冰棒裡面,所以我把冰棒變成我最喜歡的小熊造型,就可以在上面做彩繪。」

冰店不斷推陳出新,還準備跟烘焙甜點結合,不過招牌是這種雙層圓圈的日本冰,因為造型像日本國旗,所以取名日本冰,一層顏色就有一種口味,改良傳統「枝仔冰」硬硬的口感,業者讓它變得綿密更好入口。十多年前,老闆一家一家推銷,在勝興車站擺出第一台冰箱,亮麗搶眼的外觀,讓遊客為了吃冰大排長龍。
 

老闆陳菖政:「去那邊玩,看到就打電話要合作,宜蘭羅東都打來短短半年幾百間。」

老闆老家經營冰店,當時不像現在自動化生產,做得辛苦,他國中畢業就到台北迪化街打拼,曾經月入百萬,也慘賠3棟透天厝。

老闆陳菖政:「成本投資太大,開店裝潢又花一百多萬,開了還沒營業就九二一地震來,裝潢就都倒了。」

老闆生意慘賠,弟弟接手老家冰店,做出綿密口感的日本冰卻不知道怎麼賣,兩兄弟分工合作,弟弟做冰、哥哥賣冰,從觀光區打出知名度,現在有70個賣點,甚至銷售到大陸、加拿大,一天生產6千枝,兄弟打出品牌,第三代也要加入年輕人的創意。



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冰#冰店#枝仔冰#迪化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553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