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YouBike同站租還「限時」 民眾枯等15分鐘

記者 藍于洺 陳乙杉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8:46

騎YouBike要注意,有民眾租車,在A站點租車後,騎沒多久發現車子故障,趕緊到鄰近的B站點還車,正打算租另一台車的時候,卻發現無法租,要等15分鐘之後才能租,對此YouBike回應,為了避免有心人短時間內租還,占用車輛,才會訂出同站點租還車,有15分鐘的限制,強調會加強宣導,也提醒租車5分鐘內,都有「鑑賞期」,如果車壞了,退車不會扣款。


 

拿悠遊卡嗶YouBike,劉先生準備騎車,但沒想到卻遇到不少困擾。

投訴人劉先生:「他就跟我說15分鐘之內不能再借另外一台車,我就很麻煩,我是要跟家人去吃飯,我就只能走路趕快走過去,因為我無法等15分鐘。」

劉先生從a站點租車,騎了幾分鐘發現座椅不穩,加上頻頻傳出怪聲,發覺不對,趕緊在鄰近一百多公尺的b站點,把車還掉想要再租另一台車的時候,卻發現無法租,原因是因為YouBike規定還車之後,15分鐘之內無法在同一站租車,如果想再租就必須回a站點或者到下一個c站點才能使用。」
 

記者藍于洺:「租車超過五分鐘之後就視同成立,如果騎到下一個站點,這時候把車放進去重新嗶卡,這時候如果想要再借第二台車,卻發現這個時候在15分鐘之內沒有辦法借。」

記者實際測試,發現同站租還車的確要等15分鐘後才能使用,對此YouBike表示:「租車五分鐘之後,都有鑑賞期可以讓民眾評估車體有無損壞,五分內換車都不會扣錢,至於15分內禁止同站租還車,則是避免有心人短時間內,重複借車占用車輛」,對此民眾則有不同看法。

民眾:「當然人家希望要借,就能夠馬上借走阿,要等的話人家不願意等就走掉了,這樣的話如果自己要用的話,就會借不到。」

記者:「所以有設15分鐘有幫助?」

民眾:「對。」

YouBike業者Grace:「我們會有一個15分鐘時間限制,如果民眾遇到這樣的狀況,我們會建議,我們的APP和系統上面都會有鄰近站點的資訊。」

訂政策防有心人濫用,但對觀光客來說,不清楚規定只能枯等,YouBike表示會加強宣導,也請民眾善用5分鐘來檢查車輛狀況,避免租還車這幾趟來回,浪費寶貴時間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YouBike#故障#15分鐘限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56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