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誤就醫!糖尿病男遊日亡 旅行社判賠87萬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1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1 12:26

前年5月,一名患有糖尿病的林姓男子剛拔牙後,跟著雄獅旅行社到日本賞雪,第一天就身體不適,但沒有就醫,直到最後一天昏迷送醫不治,事後法院判決,林姓男子雖然明知拔牙有感染風險,仍隻身前往,但領隊沒有及早安排就醫,也有疏失,判旅行社賠87萬。


 

壯闊雪景,日本立山黑部每到賞雪旺季,不少人搶著報名,不過前年5月,一名患有糖尿病的67歲林姓男子報名雄獅旅行社5日賞雪團,最後一天竟然因為病發,送醫不治。

攤開五天狀況來看,第一天,林姓男子就只能吃流質食物,第二天,曾向彭姓領隊表明自己牙痛、頭痛,第三天,甚至已經無法用餐,第四天,得需他人攙扶才能行走,到了第五天上午在旅館昏迷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

而其實像這樣的特殊疾病患者,看在其他旅行社同業眼中,尤其得格外注意!
 

其他旅行社業者:「我們要先去詢問告知有沒有需要就醫,隔了半天、一天之後,我們(如果)再發現,他真的在吃飯或者是行走時真的很不舒服,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強制他就醫。」

也因為如此,事後家屬求償,士林地方法院認為,雖然林姓男子在出發前剛拔牙,明知道有感染風險,仍隻身赴日,得負7成責任,但彭姓領隊未謹慎及早安排就醫,也有3成責任,判雄獅旅行社得賠87萬元,仍可上訴。

其他旅行社業者:「遊覽車在行車當中,各國都會有塞車狀況,領隊通常都會先告知,請團員在前一站休息的時候,可能在商店可以買一些食物充飢。」

其他旅行社也強調,領隊尤其是靈魂人物,應該多加注意團員狀況,對此雄獅則表示尊重法律判決,不會再提起上訴,日後也會加強相關處理措施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糖尿病#旅行社#身體不適#感染風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605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