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內輪差! 高監理站首創VR虛擬險境

記者 黃子倩 莊勝雄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4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4 20:16

有鑑於機車、自行車騎士,命喪大型車輪胎的事故頻傳,高雄市區監理所針對大車內輪差,首創拍攝了一部VR虛擬實境影片,搭配VR眼鏡帶到校園對民眾宣導,影片短短在網路上架不到1個月,點閱率就突破2萬次!


 

民眾騎車在路上,如果沒注意到大型車的內輪差,很可能像這位騎士跟著大車右轉,反而被捲進車底。

記者黃子倩:「監理所以往宣導內輪差的恐怖,都是用真車模擬,但是現在他們改拍VR(虛擬實境)影片。」

為了讓民眾藉由簡單的方式,了解內輪差的危險,高雄區監理所利用自家場地、員工,拍攝360度虛擬實境影片,利用真人騎腳踏車,太靠近大貨車,儘管人來得及跳車,腳踏車還是被輾過捲進車底。
 

民眾:「很真實耶,因為平常其實很容易忽略大車的視野死角啊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我們開車就是開小車啦,好像沒有在注意那個大客車,它這個影片也可以讓人家注意內輪差。」

幾乎每個人看過影片,都能明顯感受內輪差的可怕,這部宣導片短短上線不到一個月,點閱率就突破2萬次。

目前監理所帶著VR眼鏡到校園宣導,設備費用也不高,採購5組VR眼鏡2500元就能達到效果!而經過統計高雄去年整年度,大型車事故數量,A1、A2加上A3一共有2994件,其中A1死亡車禍有33件,以前鎮和小港發生率最高。

記者黃子倩:「高雄的漁港路每天有非常多的大型車經過,而這裡也是事故率最高的地點。」

高雄警方還指出33件大型車死亡事故中,原因以未禮讓直行車佔了8件最多,其次則是未保持安全間距7件,也就是沒有注意到內輪差,佔了死亡車禍的2成左右,不得不重視。

各位編輯大大,文稿最後要張貼的語法有修改,麻煩注意唷!
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內輪差#監理所#VR#宣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18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