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短線串飛! 廉航空地勤「極速快手」拚補給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19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19 19:22

航空公司營運拚獲利,要讓飛機在天空中,待的時間越久越好,因此都會「短線串飛」,特別是廉價航空,要讓使用效益極大化,都會特地多飛幾趟,不過每次落地都像打仗一樣,客艙內的清潔安全檢查,客艙外的上下行李,補水加油,都要壓縮在短短1小時之內完成,也練就空地勤的快手本事。


 

飛機落地客人下機,空服員立刻進入戰鬥模式,分工合作,清垃圾、調安全帶,行李櫃、座椅縫隙得完全淨空。

客艙事務長余家卉:「生存的那個裡面,有放求生時候需要的裝。」

下一班空姐上機,火速確認安全設施、滅火器,還要抽考飛行簡報,準備開始下趟飛行。
 

客艙事務長余家卉:「不應該遺留在機上的東西,因為這跟所有飛機安全,安全方面東西跟客人安全是最相關的,我們就要先仔細檢查行李箱,還有地板下面,還有所有 Seat Pocket,就是椅背後的口袋都要檢查看看,有沒有不應該留在那邊的東西,就是危險物品之類的。」

同時間行李車抵達,把乘客戰利品行李送進機場,餐車送上飛機餐,加水、補油料就要再飛到澳門去,你能相信嗎,這繁複的作業通通得壓縮在,短短50分鐘內地停時間做完。

每次落地就像打仗一樣,就是要飛越多趟越好,以這架廉航班機為例,桃園飛東京,東京飛高雄,再接回澳門,飛高雄過夜,短線串接不只廉航這樣玩,國籍航空也是。

國籍航空,6月份彩繪新機,串飛台北沖繩、台北大阪,台北拚曝光也爭取最大載客率,一般來說,地停機場2小時不收費,為了省成本都不會停太久,特別是廉價航空拼載客,要壓縮在1個小時內。

廉價航空拼使用效益,跟傳統航空來比較,廉航平均一天待在空中載客時間11個多小時,比傳統航空多2小時。平均飛行段數也多,一天要飛4.5趟,比傳統航空公司3.8趟,將近多飛一趟,不過這樣也有風險,就是延誤機率也變高。

蜻蜓點水的飛法,變成獲利心法,顧品質顧安全,也讓人見證到,快手快腳的忙碌日常。

  更多優質新聞,都在TVBS新聞APP!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!活動詳情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短線#廉價航空#串飛#地勤#補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332

0.1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