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部水庫小進帳 離樂觀還有段距離


發佈時間:2017/04/14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14 18:4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本週降雨為進入一階限水的南部水庫挹注50毫米以上的降雨,經濟部水利署表示,雖然對水情有所幫助,但是「離樂觀還有一段距離」;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氣壓未來有望舒緩南部水情。

3月率先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的新北林口、板新地區及桃園、新竹,受惠一個多月來的降雨挹注,水情稍有舒緩現象。南部的高雄及嘉義、台南地區則分別於3月底至4月初分別進入一階限水,降雨不來讓南部水情拉起警報。

 

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,本波幾日連續降雨,到今天早上 7時為止,為曾文、烏山頭水庫挹注56毫米、南化水庫則增加77毫米,雖然對於南部水情有一定的幫助,不過副署長王藝峰坦言「離樂觀還有一段距離」。

王藝峰表示,蓄水量大的曾文水庫的蓄水量有21%,烏山頭水庫也有83%的蓄水量,都在控制範圍之中;加上稻子已進入生長期,耐旱程度比較高,農業用水進行總量管控的狀態下,可望有較高的節水成效。

目前除了盼望4月下旬每週都有降雨可以挹注水量外,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有望靠近台灣南部帶來雨量。針對嘉義、台南及高雄地區的水情,王藝峰形容就像「難兄難弟」,在互相支援用水、及河川取水等調度下,努力維持4月不進入二階限水的目標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降雨#一階限水#曾文水庫#蓄水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468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