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求職愛「辦公室」 求供失衡起薪低26K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陳致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0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06 12:41

勞動部公布了去年公立就服機構統計報告,發現大學學歷的求職者,有高達2成6的人都偏愛辦公室行政工作,甚至時間倒回五年前,也有2成7的大學學歷求職者喜歡坐辦公室,只是也因此讓辦公室職缺求供比失衡,造就低薪常態。


 

大學新鮮人不約而同來到辦公室工作,勞動部公布105年公立就服機構統計報告發現,其中20多萬的大學學歷求職者,在求職網站的求職概況,有高達2成6的人選擇辦公室行政工作,甚至有1成3的碩士學歷者也選擇坐辦公室,時間倒退到5年前,不同世代也有同樣選擇,2成7的大學學歷求職者也愛辦公室的行政工作!

辦公室行政人員佳佳:「比較穩定,而且比較好上手,想說可以先卡位。」

辦公室行政人員小樺:「比較穩定,也比較單純,目前就是先做穩定再說!」
 

各有原因都搶辦公室工作,也因此辦公室職缺求供比來到0.17,成為最競爭職缺,市場供給失衡下,也造就低薪的常態,調查顯示,以去年為例,若從事非辦公室行政,大學畢業新鮮人平均起薪27K,但辦公室行政卻只有26K,明顯比較低。

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:「相較於20、30年前,大學學歷高中化,研究所學歷大學化情況下,學歷貶值,自然對求職自然沒有任何加分的作用。」

整體薪資條件不可同日而語,新興世代面臨物價高、薪水低,求職選擇恐怕也得有所調整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勞動部#行政工作#辦公室#低薪常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61

0.1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