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輪胎提前換」22年車勤保養 里程數破百萬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0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0 13:02

網路流傳一段影片,一名邱先生、駕駛的22年國產車,里程數破100萬,讓外界相當好奇,究竟是怎麼達到的,車主透露,除了定期檢修、保養,輪胎甚至提前更換,確保安全;保養廠也建議,10年以上的車,縮短到5千公里、進廠保養,比較安全。


車主邱先生:「100萬不是我刻意去追求的,就是不知不覺開到100萬公里,因為去過最多的地方,就是我的故鄉美濃。」

 

講到寶貝愛車,多年來陪著自己南征北討,不知不覺一輛車已經開了超過22年。

車主兒子:「父親有這台車其實超過了22年,從國中開始,這個車就在我的生活當中。」

就連車主的兒子提到爸爸的老車,充滿兒時回憶,但其實以一般開車的駕駛來看,一輛國產車里程數能突破100萬,最重要的還是得靠保養。檢查胎紋後,準備換上新輪胎,老車和新車最大不同,得特別著重保養,以5年以下新車如果是營業用,平均每2到3個月里程數達10000公里進廠檢修,一般自駕大約一年保養一次,但換成10年以上老車,風險相對較高,里程數縮短到5000公里就該保養。
 

保養廠店長薛世銘:「機油、變速箱油、剎車油、動力油這些,跟其他的外部皮帶、底盤零件,因為底盤零件相對於在我們行駛過程中,它的磨耗會比較大。」

專家指出要照顧老車除了定期保養也要注意底盤檢查,通過修車廠檢測,零件耗材也不能省,畢竟車子開久了有感情,不少人捨不得換,但老車整體來說存在部分風險,車主留意保養細節,才能確保行車安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產車#里程數#保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555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