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建輕軌 蔡英文:北北基桃共生共榮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7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7 19:0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基隆,聽取簡報。她說,台北市南港除有捷運、台鐵高鐵站也已啟用。連結台北和桃園的機場捷運也開通。將來,基隆輕軌連結南港,空港、海港就是一條線。

總統表示,過去很多人只會講「北北桃」,今天把「基隆」放回去,「北北基桃」,要共生共榮,一起發展,這是即將要著手實現的目標。

 

陪同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會後受訪表示,政府將投資新台幣80餘億元,引進最新的「Tram-Train系統」,闢建基隆輕軌,串接南港展覽館與基隆車站。

林右昌說,未來這條輕軌捷運,將銜接台北捷運板南線與文湖線;更可以銜接台北市南港轉運站。

在林右昌受訪時,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,出現在基隆火車站,相當不滿的抗議表示,基隆全民的交通建設,不是只有民進黨的建設,視察與簡報行程,不應該排除基隆市議長。
 

Tram-Train輕軌系統計畫,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規劃,今天的簡報並未開放。蔡總統還登上車站頂樓,俯瞰基隆港。會後,交通部長賀陳旦、立委蔡適應、林右昌分別受訪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將來基隆人要到台北、全台灣,甚至全世界,都會更方便。全世界的人要到基隆,也會更便利。

總統說,林右昌也對基隆整體產業、都市發展,也有系統性的計畫。將來,北北基桃的生活圈、產業鏈,全都會串在一起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英文#基隆#北北基桃#輕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796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