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蟲蟲危機!椿象蟲卵 入侵衣服、家中牆壁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1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1 19:12

台中市區行道樹還有龍眼樹最近都被椿象入侵,甚至民眾把衣服曬在陽台,結果衣服上都是一顆顆淺綠色的蟲卵,怎麼清也清不掉,連家裡牆壁也有,民眾不堪其擾,跟里長反應但噴了殺蟲劑也沒用,椿象繁殖力強、數量又多無法根除,民眾不堪其擾。


 

條紋毛衣一顆顆淺綠色圓形物體,至少10顆以上,還不只一件衣服遭殃,怎麼清除都沒用,已經出現3次,民眾PO照片求救。發現是蟲卵,更讓民眾頭皮發麻,誇張的是就連家裡牆壁也有蟲卵聚集,這些都是椿象惹的禍。龍眼樹上咖啡色椿象有保護色,不仔細看還找不到,樹葉、樹幹都被蟲卵入侵,掃把上也有。

椿象喜歡棲息在荔枝、龍眼和台灣欒樹,2到8月是產卵期,最密集的期間是3到4月,每隻雌蟲平均交配10次以上,每次產卵14顆,一生可產70~140顆。成蟲為了保護卵會噴出具有腐蝕性的臭液 ,摸到皮膚會潰爛,蟲蟲危機讓台中南屯區的居民非常頭痛。

居民:「蓋摩托車的墊子都會有卵,一整排的卵。」
 

南屯區里長林政蒼:「公所跟市府因為有礙於預算,而且沒有有效防制,目前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情況。」

找人噴殺蟲劑也沒用,專家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先下手為強把蟲卵塊清除,或是在樹幹底部塗一圈黏膠,防止出生的幼蟲掉落地面的再爬回樹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椿象#龍眼樹#產卵期#衣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74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