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諜養成班? 周泓旭「共青團」背景遭起底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1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1 13:37

前陸生周泓旭涉間諜案遭收押,過去是共青團成員身分被起底,實際詢問陸生,「共青團」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,在大陸的學生9成以上念國中就會參加,一直到28歲離團,對有心入黨學生有幫助,但是不參加也沒有強制性。國民黨立委認為蔡政府有意操作議題,藉此帶風向讓「保防法」過關。


 

香港佔中運動時,在網路發起「想用哪種方式抵制」藝人。

新聞旁白(103.10.23):「在大陸的共青團微博網誌上,還出現抵制挺佔中的香港藝人。」

面對表態反服貿的藝人,戴立忍演大陸片…
 

新聞旁白(2016.7.12):「和演員戴立忍合照,卻被共青團抵制。」

共青團屢屢出現各種維護大陸主權事件,很多人聽到這3個字,聯想政治味,前陸生周泓旭涉間諜案遭收押,政大早就知道他是共青團的一員,照樣讓他就讀,正因為陸生幾乎人人都是共青團成員,共青團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,在大陸的學生上初中就會加入,一直到28歲退團,沒參加的反而才是極少數。

在台就讀陸生林應允:「參加的好處是未來入黨比較方便,費用方面的話我那時候是一學期5元人民幣,也算蠻便宜。」

政治大學秘書處主任秘書王文杰(106.3.10):「他是共青團,我們並不因為他的黨籍、他的籍貫、他的宗教信仰而有所不同。」

正因如此,周泓旭大大方方把共青團寫在資料上,如今涉嫌共諜案往事被重提,國民黨立委直指另有用意帶風向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:「保防法整體的草案,其實是對人民有更多的監控,政府不該利用網路輿論的風向,操作成『保密防諜人人有責』的概念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倒覺得還好啦,我講這個CIA,我們校園裡面一定有CIA,這也沒什麼稀罕沒什麼奇怪的。」
 

不少人憂心,此後如果因此對陸生審核更嚴格,損失的也許不止對岸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泓旭#陸生#間諜#共青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81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