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車禁上人行道、騎樓! 北市最快5月取締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4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4 12:18

台北市政府為了避免自行車騎在人行道或騎樓造成意外,預計最快今年5月起開始取締,有民眾就質疑,部分公車亭前方的自行車道中間是斷開狀態,要是卡在交界處,算不算違規?且自行車路網不完整,相較人行道,騎在汽機車道更危險;對此北市府強調,重點還是取締在「單車騎騎樓」。


 

記者劉家耀:「台北市公車亭前方沒有畫上自行車道,如果這時候騎上去,算不算違規?」

單車騎自行車道,人車並道,但你看到了嗎?公車亭前方自行車道,中間冷不防斷開,缺口路段就算人行道,北市府這回出招,最快5月取締開罰單車上人行道,灰色地段判斷基準就在「行人優先標章」。

媽媽帶著小朋友練習騎單車卡在路口交接處,看到行人優先標誌,該路段人行道單車就能騎不須沿線行駛,但要是單車上騎樓,北市府強調未來取締重點,就因路太窄人車共道行人安全不好顧,但對單車族而言汽機車共道才險象環生。
 

民眾:「走這個地方(汽機車道)才危險,走慢車道更危險,摩托車騎到人行道也很多。」

目前北市自行車路網,由南京東西路信義路、仁愛路復興南北路等精華地段畫上自行車道,但無法通通都串連成路網,有民眾質疑路網不健全,卻先取締找麻煩。

民眾:「比較免責,因為這邊畫的話,變成大家會搶道,那對等車的人來說,他(行人)也很危險。」

北市交通局表示,光105年自行車違規件數高達1700多件,騎樓人行道違規件數則在90件左右,就因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下令交通局擬訂6個月宣導計畫,過去多半口頭勸導,但路網還沒完成先取締,警民都傷腦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人行道#騎樓#腳踏車#取締#路權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81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