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阿嬤家住怎會中毒?幸一家3口已脫險

記者 洪彩綸 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7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7 14:42

台中市在4天內發生了2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,但昨晚這起意外,這一家人其實原本住在花蓮,228連假回阿嬤家住,就睡在和熱水器只有一牆之隔的房間,而且陽台掛滿衣服,儘管當時房間窗戶關著,但不是氣密窗,警消懷疑也有可能是風大,把燃燒不完全的一氧化碳灌進房間內!


 

又是一氧化碳中毒,又是一家人睡夢中不知覺的情況,仔細看共通點,陽台裝著「開放式熱水器」,右邊隔一道牆是房間,但這裡有窗戶,右邊則是陽台加裝的窗戶,甚至晾滿衣服。

警消:「小孩應該沒有什麼事情,不用擔心!」

這一家人從花蓮回台中度假,連假第二天晚上,媽媽和女兒已經先就寢,爸爸11點多洗好澡,進房才發現母女兩人情況怪怪的,趕緊呼救,9歲女兒睡窗戶邊,情況似乎比較嚴重,送醫時意識不清,所幸治療後恢復意識!
 

只是熱水器擺陽台為什麼還會出現中毒情況?警消推估,這一型開放式熱水器本來就得裝在通風處,但偏偏這陽台有窗有衣服,旁邊房間雖然「窗戶關著」,但不是「氣密窗」,外面的風往內吹,難保燃燒不完全的一氧化碳不會往內灌!

記者洪彩綸:「不少人家裡的陽台類似這樣的格局,旁邊這裡是房間,而且可能會晾很多的衣服,甚至有可能旁邊又有窗戶,這時候就要注意一下你們家熱水器是屬於哪一種,屬於『開放式』,或者是像這樣子排氣管強制排氣型?」

很多人搞不清楚自家熱水器有沒有潛藏危險,看看熱水器專賣店,商品大部分以強制排氣型為多數,而開放式的從旁邊吸取空氣,上方排出廢氣,業者裝設時也會幫忙評估。

熱水器業者:「像陽台有曬很多衣服,窗戶欄杆間隔又小於10公分,我們就不裝開放型,或者是說你有用紗窗,裝起來也是不裝開放型熱水器。」

連熱水器業者都很小心,因為事關人命!室內熱水器要裝強制排氣,政府也有補助大約3千元費用,但到底有多少人沒仔細檢查住家環境安全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氧化碳中毒#熱水器#陽台#氣密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4

0.0330

0.1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