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一樣!「ubike」早註冊商標 「YouBike」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3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3 19:09

台北的微笑單車挨告!彰化的一家單車工廠98年5月把「ubike」註冊在單車上面,同年7月紅遍全台的「YouBike」也註冊商標,但業者認為同個名字不只讓人搞混,生意也因此一落千丈,決定向捷安特提告侵權,但捷安特表示,logo長得不一樣不會有混淆問題,一切等待司法程序。


 

YouBike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台北的自行車,不過其實在彰化有公司商標也叫ubike,現在他們要對捷安特提告侵權。

標誌上,兩個眼睛一個微笑,招牌logo令人印象深刻,民眾對他們的聯想就是「只有台北才有」、「很多外國人來台北市一直在騎」的YouBike。不只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彰化都能騎到YouBike,但彰化的這家摺疊單車工廠認為,他們早在98年5月註冊了「ubike」,兩個月後捷安特同樣把「ubike」微笑字樣印在單車上,但唸法一樣怕侵權,台北市府還曾正名「YouBike」,但對彰化這家工廠認為,他們的行為涉及侵權。

民眾:「就是名字都一樣,可是如果他商標|是個笑臉,可能會有點不一樣,會有點區別性。」
 

這家腳踏車工廠主要做的是腳踏車及零件製造,成立超過30年出口到全世界,黃老闆表示,由於名字一樣還曾被誤會,因為沒人知道他們是先有商標,生意還因此一落千丈,但捷安特表示,圖樣不同他們拼法也不一樣,一切將照司法程序走。智慧財產局則說,當初會通過,也是考量註冊的樣式長的不同,這回同名ubike戰火延伸到法院,就看誰能爭名成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微笑單車#挨告#ubike#You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55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