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林挺生釘子計 過世仍庇蔭後代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2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2 17:00
圖/新新聞
圖/新新聞

去年7月,大同的股價從4、5元,一路爬升到去年底的9元多,今年又漲一倍,似乎除了宣稱要搶一席董事的自救會,還有人默默地買進大同股票,包括來自台北迪化街券商的買單只進不出,市場傳聞還有台商、中資等都對大同的經營權有高度的興趣。
 
百年家電大廠大同又爆發股權之爭了,因大同自救會早宣布要搶下至少一席董事,讓大同集團決定提前董監改選,將六月的股東會改到5月11日舉行,目的是要降低有心者收購股票的時間。

 
 
不過,有趣的是,大同董事、也是董事長林蔚山的弟弟林蔚東,卻在2月20日,宣布提前改選後的第一個交易日,公告轉讓股票五千張。消息一出,大同股價被灌到跌停,最後收15.2元,跌幅7.6%,成交量爆出快20萬張,顯見弟弟都對哥哥沒信心,想趁著股價還在10元以上的時候趕快獲利了結。
 
大同是17年股市的亮點,元旦一過,股價就開始狂飆,從1月初的9元一路拉到農曆年後,2月3日最高來20.63元,一個月大漲一倍,外界一度以為是資產股回春,事實上,股權爭奪還是股票上漲的原動力。
 
去年7月,因長期套牢的股東已經無法忍受大同長年的虧損,宣布自組大同自救會,並要參與今年的董監改選,目標一席董事,且獲得大同第七大股東陳麗卿的支持,宣布將自己的持股三萬張拿來支持自救會。
 
 
從那時起,大同的股價就從4、5元,一路爬升到去年底的9元多,似乎除了自救會外,還有人默默地在買進大同股票,包括來自台北迪化街券商的買單,只進不出,市場傳聞還有台商、中資等都對大同的經營權有高度的興趣。
 
他們不是看上大同轉投資綠能或太陽能產業的發展,而是大同手中價值高達千億元的土地資產。尤其是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大同總公司的土地,更讓許多大戶覬覦。因此,這20年來,幾乎每隔3年,大同就會爆發股權爭奪戰,從聯電前董座曹興誠結合生華生技董事長胡定吾等人,到林蔚山同父異母的弟弟林鎮弘,再到許多的市場派等,他們想要的都是土地資產。
 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4期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時事搶讀

#大同#股價#自救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86

0.2795

0.5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