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隱匿!禽流感「通報確診」補償費達8成


發佈時間:2017/02/17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7 23:36

防杜禽流感,禁宰禁運家禽七天,為了鼓勵通道,農委會表示,只要養殖業者只要主動通報,確診後不論是H5N2、H5N8或是H5N6,都提高補償費到八成,如果誤殺則是全額補償,但如果隱匿不報,不只沒有補償,還會被開罰。


 

各大通路業者、傳統市場業者坐在辦公室,面對面要討論的是,如何防堵禽流感。

賣場業者洪承平:「所有包括愛買、大潤發,還有頂好、全聯的業者,我們都一致認為我們有責任要去穩定物價,足量供貨,讓大台北民眾都能買到。」

穩定物價,也要全力防堵禽流感疫情擴散,不過禽鴨禁宰禁運7天,損失少不了。
 

防檢局局長黃㯖昌:「只要是確診,而且是主動通報的話,按照平價的8成來補償,就是要鼓勵,鼓勵主動通報。」

農委會表示,只要是主動通報,確診禽流感,不論是H5N2,H5N8,H5N6,等H5亞型禽流感,賠償費提高到8成。如果主動通報撲殺,但是驗出來是陰性,就會全額補償,不過相對的,如果隱匿不到,就會被罰。不過禁載禁運,白肉雞為何是例外。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:「白肉雞的話,它的蛋雞場,我們監測的抗體完全是陰性,另外一個也就是禽流感,藉由蛋傳染的機率,事實上非常低。」

從通路端到飼養端,繃緊神經,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禽流感#防疫#鼓勵#通報#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413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