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絞盡腦汁! 寒假作業家長幫「剪紙、做油畫」

記者 藍于洺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11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1 17:48

下週一就開學,小朋友的寒假作業,也得在這週完成;但現在寒假作業從紙本改成體驗,像是家長得跟著小孩一起去看展、戶外活動,或是做作品,讓家長也得跟著很費工。


 

拿著剪刀在色紙上剪出一條條鬍鬚,這個人面獅面具,最難的步驟就是這裡,小孩很難一步完成,得靠家長一起同心協力完工,或是打開工具箱拿出畫筆,選好想要的顏料,慢慢調和顏色,彩繪筆敲幾下,白色雪花撒在畫作上頭,這種油畫創作也不是小朋友常常碰到的類型,但現在都成為寒假體驗之一,更要媽媽在旁邊提醒細節,明明沒了寒假作業,但家長還是得趕在週一開學前跟著小孩「互動體驗」。

家長:「老師在回到學校之後,會請他們去做分享,那我們家長就會絞盡腦汁,我們怎樣讓孩子覺得說,可以在課堂上講得很生動給大家聽,那我們就會去準備照片、準備實品 ,連電腦這塊我們都要會。」

因為這些通通都是開學當天得繳交的「學習成果」,超費精力,就是因為北市去年取消寒假作業 ,換成戶外體驗、看展覽、自學單或者交作品,不再只是抄抄寫寫,讓家長也得跟著 「很搞剛」。
 

家長:「去故宮博物院或者植物園,就是要集那個章,那其實呢,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。」

新的學習方式,可能比以往更花時間、更加費工,雖說多了更多互動感,但還真難為了家長,得跟著孩子趕體驗,一起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寒假作業#開學#畫作#展覽#學習成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40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