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蒸汽火車看百年鐵道 品嘗日本第一草莓


發佈時間:2017/02/07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07 15:26

【鏡傳媒報導】冬天是草莓的季節,說起日本草莓,不能不提到源自栃木縣的「栃乙女」草莓,鮮豔欲滴的鮮果,做成人氣第一的義式草莓冰淇淋,再加碼一段百年蒸氣火車體驗,大受世界各地親子客的喜愛。

一聲長嗚汽笛聲,伴隨著白色水蒸氣竄出,一列猶如老電影場景會出現的蒸汽火車準備起動,站務人員急著吹哨子,催促還在月台拍照的遊客趕快上車。這條從栃木縣下館站連通到茂木站、全長約42公里的真岡鐵道,是日本第一條地區鐵道,從1912年開通至今,已經超過百年歷史。

 

吸引眾人目光的不單是百年鐵道,還有昭和年間出廠的C12 66及C11 325老式蒸汽火車頭,至今超過70多年歷史。每當春暖花開時節,蒸汽火車穿過一整排櫻花林,或是映襯著鄉野間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,全都成了鐵道迷最愛捕捉的美麗風景。

每年12月至隔年5月,也正值栃木縣的草莓產季,栃木縣農夫將兩大品種「豐香」和「女峰」交配、生產出的新品種「栃乙女」草莓(とちおとめ),現在已是全日本最受歡迎及產量最高的草莓品種之一。

真岡鐵道蒸汽火車沿線經過的小村落就有不少草莓園,像是以製陶有名的益子町,小小村鎮裡就有近110棟草莓溫室,來到這裡,不只可以體驗採草莓、現場品嘗的樂趣,還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草莓製品,好比草莓蛋糕、草莓大福、草莓和風醬、草莓酒 ...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蒸汽火車#百年鐵道#日本#草莓#鏡傳媒#鏡週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54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