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隱私都看光! 全球萬支電眼遭駭無解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01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01 18:51

TVBS新聞去年一月獨家揭露,有駭客集團駭進監視器保全系統,全球2萬多支監視器被入侵,其中台灣有1千多支監視器,變成網站的直播頻道,其中一間保全公司發現後立刻重築防火牆,但1年過後還有3百支鏡頭在網站上直播,包括髮廊、住家,民眾打赤膊、換衣服,吹頭髮,生活起居,全被有心人士看光光。


 

記者陳韻涵:「全球上萬支監視器遭駭,就連新北市碧潭橋,這支監視器也是其中一支,我們現在來做個實驗,記者在下方做任何動作,這支監視器的任何畫面,都會透過這個網站全球直播。」

不只公共場合,在自家打電腦、住家內泡茶聊天、甚至餐廳店員點鈔,畫面全球24小時大公開,有些還能移動鏡頭,廠商產品曝光,商業機密恐怕全被看光。

重機行老闆薛文彬(105.1.26):「現在變成隱私全部都曝光,看我的動向、看裡面有沒有人,而且看這種比較貴重東西在哪裡,那這樣怎麼辦?這很危險!」
 

去年1月台北一家重機行老闆,也是直到記者找上門,才知道自己隱私曝光,店裡16支鏡頭,部分由保全公司雲端監視,卻被網站24小時直播,問題都出自這個號稱全球最大「監視器網站」,但未取得當事人同意,就轉址監視器,即使網站介紹強調不會侵犯私生活,只要回信就可刪除連結,但律師說已經涉嫌妨害秘密,如果有人刻意窺探隱私也有刑責。

律師廖芳萱:「如果結果地跟行為地,有一個在台灣的話可能就會受處分,所以國人要去分享的話可能還是要小心。」

去年刑事局已經查出,網站架設在摩爾多瓦共和國,駭客疑似搜尋監視器IP位置,破解密碼轉址到自己網站,供所有人瀏覽,可能還有廣告盈利,去年國內一度多達上千支監視器遭駭,在保全業者架設防火牆阻擋,已經銳減到300多支,但國外網站又無法可管,還是有不少人居家隱私全掛在網路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駭客#監視器#保全#直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43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