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車禍理賠無保障? Uber:現有全球保險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9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9 18:32

就怕發生交通意外,不少Uber司機自己會加保「汽車第三責任險」,但其實這有不保項目,因為Uber司機開的車多半是自用車,而買的保單費率也屬於比較便宜的自用車費率,要是發生意外,被保險公司發現營業行為,他們不理賠!對比計程車有最高200萬的「旅客責任險」,相較之下Uber公司說,他們有全球通用的保險可以按個案理賠!


 

記者洪彩綸:「搭小黃司機通常會要求從右邊上下車,因為如果是從左邊一旦發生意外,責任基本上都落在司機身上。」

左側下車本來意外發生機率就更高,計程車相關案件處理發現,最後得負責的基本上還是司機。

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春棟:「百分之百到最後,都是要由司機去負責的,因為乘客拍拍屁股就走掉了,責任歸屬都是找到司機。」
 

但搭Uber難道沒保險,想當Uber司機得先回覆收到的這封簡訊,說別擔心!可以勾選「駕駛人責任保險」,公司幫你保險,但其實這只保開車的人,也還在和保險公司洽談中,搭Uber乘客到底有什麼保障?UBER說要是發生意外,現在由全球通用保險來理賠。

Uber司機:「我們司機第三責任險這些都有買。」

其實Uber沒要求,但不少司機會自己再多保第三人責任險!但Uber現在屬非法營業,如果營利時乘客或第三人發生意外,理賠會有爭議,對比計程車有強制險、第三人責任險還有旅客責任險,對乘客來說搭小黃當然更有保障。

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春棟:「在車行裡面,都有保乘客險(旅客責任險),一個人都有2百萬,比照Uber就沒有這個。」

但儘管Uber司機自己加保乘客險、和第三人責任險,保險的費率其實是自用車,但看看這條款的不保項目,被保險的汽車收受報酬載運乘客,根本不理賠,也就是一旦被發現自用車有了營業行為,保再多最後可能都沒保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車第三責任險#Uber#旅客責任險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915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