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利減!砍6天全薪病假 居家賣場年前開鍘


發佈時間:2016/12/3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31 18:44

一例一休上路,人事成本增加,有服務業在跨年前夕,投出震撼彈!原本給員工6天的全薪病假,明年起刪除,不過勞動局強調,法令規定30天病假,雇主須支付半薪,給6天全薪等於優於勞基法,公司刪減福利,沒有違法疑慮。


 

來到居家生活賣場,店員忙解說,努力工作,明年薪水不知道會不會調漲,但原本員工該有的福利,卻在跨年前夕傳出縮水。

居家賣場員工許小姐:「前一兩天公告說,公司對於勞基法的修法會有兩場說明會,我們原本有六天有給(全)薪的病假就取消了。」

勞基法規定,工作一年,員工請30天病假,雇主必須給半薪,但有公司有些病假是支付全薪,算員工福利,等於優於勞基法,不過還沒有發布公文,第一線員工霧煞煞。公司坦言,因為一例一休上路,人事成本增加,不得已全薪病假的福利只好砍掉,後續會舉說明會,和員工坐下來協商,但服務業開啟第一槍,陸續傳出餐廳、飯店砍假也在蠢蠢欲動。
 

上班族:「病假原本是半薪好了,或是說他們未來可能會用補休來取代,我們是外商,所以我們本來就是優於勞基法,所以一例一休對我們影響不是太大,如果按照公司前6日病假給予全薪的情形下,是優於法律規定,而公司日後如果要調漲為半薪,沒有所謂違反法律規定。」

另外像是家庭照顧假,法令規定算請事假,公司不必付薪水,但也有企業選擇給半薪,當作員工福利,勞動局強調,刪減福利不算違規,最多開調解會,勞資坐下來談,一例一休上路,對勞工來說似乎多了更多隱藏未爆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一例一休#刪減#福利#疑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31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