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面試戴開運手鍊、擲筊 73%求職者信風水

記者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27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7 13:10

上班族想跳槽,多半是等「領到年終」,但現在VR產業卻在年前向「科技、軟體人才」大招手,有人捨棄年終,搶先卡位!但換工作畢竟也是一件大事,人力銀行調查,8成1的人曾經算過命!其中有8成5會問事業! 甚至碰到職場迷航時,看到廟就要進去拜拜。


 
        
想換工作,不少人到廟裡求神問卜,甚至見廟就拜,還有人大手筆 花兩萬買命理學課程,不管是面試前吃開運中藥,還說連噴香水都能增強氣場。

求職者 Jaden:「我發現在面試的時候都滿順利的,一方面自己提升很多自信,講話也比較順暢,所以我覺得效果是還不錯。」

不想說自己迷信,而是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,領完年終,過年後想跳槽,原來有不少人相信職場風水。
 

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:「高達8成上班族曾經算命過,其中有8成5為了工作跟事業,另外也有7成3是相信職場風水,但我們建議還是要天助要自助,自己要衡量一下自己有沒有職場競爭力。」

不少上班族都曾遇到「職場迷航」的狀態,為求心安就往廟裡走,但找工作最終還是靠自己,有些人是年前先卡位,直接跳槽轉進VR產業。小盧,產線工程師,一個月工作12天,上的是夜班,年薪直逼140萬。

求職者 小盧:「平面設計師是2D的,都要轉到3D的才會有更好的職涯發展,而且3D不管是虛擬實境或者是AI人工智慧,以後都是未來整個產業的趨勢。」

AR、VR職缺夯,科技業挖角,年前薪水甚至能增1成。

前工研院院長室資深特助 杜紫宸:「所以我認為,如果我們將來要推動AR、VR產業的大型化,也就是說要推向國際,它的應用能夠走向國際之後,將來反而是有可能我們AR、VR的軟體。」

展望明年,人力銀行調查科技業會有5成2徵才,比今年多,其中電信軟體、光電業要徵的人最多,人才荒,科技徵才甚至要大舉擴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職場#轉換#卡位#迷信#拜拜#面試#求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776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