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領錢「飛梭傳送」只須2秒 銀行推數位旗艦店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1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14 20:14

以往到銀行,只看得到櫃台、行員,現在推出二代旗艦店,要領錢靠著飛梭管,2秒就到客戶手中,另一邊美妝店也打造互動螢幕,要試妝靠AR完成,業者不需要多增派人力,加上機器人也來搶工作,服務業也積極轉型,多了數位服務。


 

銀行行員:「好的,您今天要提領現金1萬元,請稍後。」

數鈔機點完,銀行員確定金額無誤,錢放進桶裡,整個擺在透明管子中,接著按一下。

記者畢倩涵:「透過管子客戶不需要到櫃檯領錢,而且從管子取現金就OK,前後只需要2秒鐘。」
 

銀行打造VIP室,民眾領錢透過房間視訊,行員辦業務公開透明,甚至要存錢、領錢都靠透明管子,飛梭傳送,鎖定高端客戶,以前只能看到理財專區跟行員櫃台,現在銀行推二代店,服務感同步升級。

銀行業者林素真:「客戶在家裡就可以直接預約,他什麼時候要來分行做理財服務,所以他會拿到專屬的QR CODE。」

美妝店店員:「這樣就會妝感比較淡,這樣會比較深。」

試妝不用真的塗在臉上,靠AR就能達成。

美容諮詢專家,通常美妝店配置1到2位,但像這樣服務一位客人,從推薦產品到最後買單,至少要花10分鐘,多了互動螢幕,門市不用增派人力,民眾試完妝頂多請店員找色號,短短1分鐘內就能完成工作。

靠數位輔助業者省了人力成本,不用多聘店員,有些能靠科技取代人力,但傳統倉儲業靠著還是人,尤其一例一休上路,運輸倉儲求才若渴,就連跨國人力資源公司也統計出,台灣高達25%企業想再增聘員工,只有5%希望縮減,人力需求提高,畢竟數位門市竄起,機器人接連搶奪大家飯碗,服務業也得轉型服務跟上科技浪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互動螢幕#飛梭管#視訊#銀行#美妝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539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