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升降椅免課稅!但運行慢 收費1層樓增20萬

記者 李建瑩 黃子倩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8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8 19:33

要盡孝道,又不想被多課房屋稅,還有另一種選擇,就是在樓梯間加裝「升降椅」,沿著樓梯軌道緩慢上升或下降,操作方式也很簡單,只不過價格可不低,光是1到2樓就要價40萬,往上加一層,更要多花20萬,而就速度上來說,椅子升降速度也比電梯慢了8.8倍。


 

升降椅沿著樓梯走,隨心所欲,能上升能下降,阿公阿嬤要上下樓,只需動動手指,再也不怕膝蓋不好,沒法爬樓梯。

記者李建瑩:「按下開關,升降椅就會一路往上升,而遇到轉彎的地方,它還會自動減速,不怕人會飛出去,是這上升速度有點慢,從1樓到2樓大約要花1分20秒。」

升降椅一分鐘大約可走6到7公尺,要講求安全性,速度自然是快不得,只是有些民眾懷疑,萬一家裡空間不大,還能裝嗎?
 

業者謝小姐:「樓梯寬度只要在65公分就可以了,而且也是一般住宅的平均值,跟樓梯距離大約就是15公分的範圍。」

業者說,椅子可折疊,佔用空間不大,只是價格可不低,1樓到2樓粗估要價40萬,往上加一層,價錢也多20萬。

業者謝小姐:「這5年來的趨勢,詢問度上面有增加5成左右。」

人口老化是社會趨勢,很多人是現買現用,也有很大一部分的民眾是未雨綢繆,只是有人嫌升降椅爬升速度實在太慢,實測1樓到2樓直達電梯只要9秒,升降椅至少要80秒,椅子比電梯時間多了8.8倍,但卻少了被多課房屋稅。

台中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:「把它視為所謂的房子移動式的設備,也就是說,基本上沒有把它當作建築物來看待。」

稅務局表示,住家用的升降椅,不會增加房屋價值,子女能夠孝順父母,也不用多繳房屋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升降椅#房屋稅#電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37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