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再為開槍苦惱!警配防護型噴霧執勤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7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7 12:58

警方近距離受到威脅,可以使用防護型噴霧器!上午實際模擬演練,警政署訂出3種情境可以使用,包括街頭群眾滋事,以及碰上持武器作勢攻擊的嫌犯,還有酒駕拒檢開車衝撞的民眾,噴霧器可以派上用場,只是為了保證民眾集會遊行的權益,即使抗爭衝突中,警民發生衝突,也不可以使用噴霧器。目前由各警局自行採購,不統一購買。


 

模擬碰聚眾滋事,警方到場,衝突一觸及發。看到了嗎?警方執法除了槍棍,還可以使用手中的防護型噴霧器。

日前新北市警察逮通緝犯,警方開槍回擊,嫌犯中彈後38小時死亡,用槍時間再度引發討論。警政署通令全國警局使用防護型噴霧器,當作勤務裝備。未來像是碰上這類聚眾鬥毆,警察到場勸阻沒有用,及執勤碰上精神異常患者,或是持危險物品,作勢攻擊。還有像這樣的酒駕嫌犯,拒撿甚至衝撞,辣椒噴霧器可派上用場。但抗爭現場不得使用。

警政署行政組長黃福坤:「警政署也特別要求各警察機關在處理集會遊行陳情抗議的時候,禁止攜帶使用。」
 

即使警民衝突,為了民眾集會遊行權益不能用,但辣椒噴霧器種類不少,警政署規劃,市面上4種噴霧使用時機,在開放空間可用氣柱,但密閉空間建議使用水柱噴霧比較妥當,如果是2至3公尺的攻擊範圍,可採泡沫式噴霧,遠距離還有膠狀噴霧可以選擇,但各分局自行採購。往後員警腰帶上配備,多了噴霧器,也不必再為是否開槍苦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警察#噴霧#配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703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