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育員幫梳毛 蒙古野馬示愛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7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7 11:4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,園內蒙古野馬「勇春」是比較「愛漂亮」的個體,很享受保育員替牠梳理毛髮,「勇春」不時也會咬一下保育員的衣服或鞋子,用嘴唇對保育員表示好感。

動物園表示,保育員會對動物進行親近訓練,除了替動物整理外觀,更重要的是,讓動物能夠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,也能進行一些基本的身體健康檢查。

 

動物園說,像是目前3歲的母蒙古野馬「勇春」,保育員花了半年進行親近訓練,培養出良好的默契。現在當「勇春」看見保育員拿起專門梳理毛髮的綠色毛刷,便會開心地隨保育員的指令來到特定地點,溫馴地讓保育員梳毛。

保育員李至上表示,平時一週會幫「勇春」做2到3次的刷毛動作,刷毛的過程中,會順勢檢查牠身體外觀有無異常,並觀察尾根、外陰及乳房的部分,讓「勇春」習慣這樣的檢查動作,以便將來懷孕時降低近距離接觸的敏感度。

除此之外,保育員還會用筆稍微輕戳「勇春」的脖子,目標是模擬打針及抽血的動作。
 

在保育員替「勇春」刷毛的過程中,「勇春」偶而會用嘴唇對保育員「上下其手」,一下咬衣服一下咬鞋子,這樣的動作是出自好奇,也是「勇春」與保育員互動的一種方式。

另外,動物園表示,由於圈養的環境不如野外地表來得崎嶇廣大,因此有蹄類動物的蹄甲,很容易因磨損不足而變得太長。目前保育員的目標,是期望能訓練「勇春」在沒有麻醉的狀況下進行修蹄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物園#蒙古野馬#梳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327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