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睹長官收賄 麥味登老董訂下這個規矩…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18:38

【鏡傳媒報導】主管的身教與言教,無形中,可能影響下屬至深。擁有麥味登、綠野農莊、炸雞大獅品牌的超秦企業董事長卓元裕,曾在第一份工作親睹長官收賄,讓他只做1個月就辭職不幹了,自行創業後,嚴格規範員工操守,和廠商互動「只能請人、不能被請」,成為公司的不成文規定。

今年67歲的卓元裕大甲高中畢業後,在父母經營的南崁窯業工作4年,天生不愛待在家裡,加上受日本教育的母親卓劉月作風嚴格,年輕氣盛的卓元裕受不了媽媽整天碎碎念,決定到外頭闖一闖。

 

在長輩介紹下,卓元裕進入板橋伯達鐵工廠,從基層工人做起。「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和唯一一次吃人頭路,但只做1個月就不做了!」原來,當時的經理愛拍上層馬屁,轉過頭來卻無緣無故就把下屬罵得跟狗一樣,看不慣的卓元裕曾和經理反應「你怎能這樣罵人?」兩人當場吵了起來,最後憤而辭職。

事後,幫忙介紹的親戚問起離職原因,「其實我有看到經理收紅包!」礙於高層十分信任該名經理,有口難言的卓元裕最後選擇…【點我看更多內容】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鏡傳媒#鏡週刊#麥味豋#收賄#頭家#創業#卓元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399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