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稅制怪現象! 2成購屋族所得低到免繳稅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8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8 12:46

一般人對免繳綜所稅的印象可能覺得是經濟比較困難的家庭,不過財政部有份統計卻顯示,買房的民眾有高達2成所得低到免繳稅,房仲專家分析,有些其實都是屬於比較難追稅的特殊行業,所以才會有帳面上低所得卻買得起房的現象。


受薪階級:「我們最可憐就是這種中產階級,上班族都被公司課稅課得死死的,一毛錢都跑不掉。」

 

一說到繳稅,逃不掉的受薪階級好有感觸,如果又要背房貸恐怕生活更困苦,但財政部發現奇怪現象,有高達2成所得低到免繳綜所稅的家庭卻買得起房。

受薪階級:「賣菜的,像夜市的攤商,到現在我已經這麼多歲了,老闆不知道買了幾間房子。」

民眾好有共鳴,畢竟這份調查發現高達9成買房的人年所得在117萬以下,其中2成是單身,年所得不到33.3萬,甚至雙薪4口不到77.6萬,免繳稅卻買房,其實不代表這些都是窮苦家庭,推敲原因可能是特殊職業,像是攤商或未繳稅的包租公,甚至有其他資金來源所以口袋很深能一棟一棟買,帳面上綜所稅卻繳得好少。
 

房仲業者徐佳馨:「業種的狀態是比較特殊的,那可能平常是以收現金為主,國稅局比較難稽核到。」

不用繳稅的低所得戶不代表沒有能力買房,稅制凸顯的特異現象,恐怕也顛覆不少人的印象。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買房#免繳稅#特殊行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698

0.1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