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薪1.25倍在哪? 興航地勤:如拋棄孩子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5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5 20:22

復興航空解散之際最需要地勤及客服人員處理退票事宜,但現在內部地勤人員爆料,解散當天公司副總承諾留到最後的員工,每人每天薪資會乘以1.25倍計算,沒想到事隔2天公司卻說必須先離職再回任才能享有這個方案,政策一變再變,沒有白紙黑字寫清楚,讓員工直呼自己是沒人要的孩子。


 

辦公室小貓兩三隻,有的坐著發呆、有些滑手機,他們都是復興航空的地勤人員,公司解散,下一步好茫然,終於有點曙光,第一時間復興航空副總胡志強安慰員工,承諾從11月22日解散日開始,以後工作的每一天薪水都乘以1.25倍,沒想到隔2天政策轉彎,從原本的1.25倍薪資變成離職後再回任才能享有,當初沒有立下白紙黑字,薪資搖擺不定、員工沒保障。

興航員工:「就是已經被拋下了,已經是沒人要的孩子,然後結果該給我們的東西也不給你,我們怎麼會想要為公司賣力呢。」

以桃園站地勤來說,當初分成3批人員資遣,一共169人,原本第一、二批有54人願意挺公司走到最後,因為薪水談不攏只剩下5位。
 

興航員工:「該給我們的一定要給,我們的權益不能少。」

總公司不願對外回應,只說沒有這件事,客服專線好難打通,代理其他航空航務也得進行,蠟燭好幾頭燒,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地勤人員協助善後,但薪資搞不定,還有多少人願意再為公司效力?退場機制沒做好,只會讓旅客怨聲載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復興航空#解散#薪資#1.25倍#跳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6

0.0614

0.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