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著歌曲節奏 CPR壓100下以上有效救命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5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5 14:14

民眾到KTV唱歌,想炒熱氣氛常常會點播一些節奏輕快的歌曲,有些歌曲如果能達到每分鐘100到120拍的節奏,還可以拿來救命!在美國紐約,就有民眾跟著每分鐘103拍的比吉斯合唱團的名曲《Staying Alive》施做CPR,成功救回同事性命。藝人王彩樺的《保庇》,還有張惠妹的《BADBOY》跟經典老歌《夜來香》都符合急救每分鐘100到120的節奏。


 

民眾到KTV唱歌想炒熱氣氛,常常會點播比較動感的歌曲,但你想的到這類歌曲節奏輕快,也可能可以幫忙救命!護理師一邊施作心肺復甦術,一邊聽著流行歌曲,數節拍、按壓1、2、3、4。有研究指出,按壓速度如果能達到每分鐘100到120下,就能有效救人,所以美國已經開始提倡,用歌曲節奏帶入急救教學;台灣醫師也說,每分鐘按壓達到100下,的確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。

秀傳醫院醫師丁毅:「如果你按照比吉斯的《Staying Alive》這個音樂的節拍,它每分鐘保持100下的話,你那個效果是非常明顯的。」

但不是所有歌曲都適合,有人整理出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,像是張惠妹的《Bad Boy》每分鐘達到101拍,還有王彩樺的《保庇》每分鐘127拍,最讓人驚訝的恐怕是經典老歌《夜來香》,每分鐘也有112拍。
 

護理師:「配這個音樂真是還蠻有趣的,然後也加深印象。」

醫院護理師聽到這樣跟著流行音樂數節拍按壓的方式,也覺得很新奇,認為可以加深印象;但醫師也說,施作心肺復甦術除了按壓次數要注意,還有按壓深度也要達到,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奏#歌曲#救命#CPR#心肺復甦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96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