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放瘦肉精美豬? 農委會鬆口:風險評估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4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4 12:10

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備詢時鬆口,針對瘦肉精美豬做風險評估測試;藍委質疑,新政府因為外交壓力,要拿國民健康當籌碼,但綠營立委則認為,這是藍營在一例一休之外另開戰場。


 

徐永明:「你們現在有沒有在做這些研究?有沒有在蒐集這些資訊?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:「有蒐集。」

農委會主委曹啟鴻,針對瘦肉精美豬開放問題,鬆口提到在做風險評估。

農委會主委曹啟鴻:「這個動物的部分,我想會在農科院的動科所。」立委徐永明:「所以已經在進行了?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:「是的。」
 

在野黨藍營立委批評,民進黨在野時擋得辛苦,現在當家知道執政難,迫於美日外交壓力考慮開放美豬。

國民黨立委王惠美:「你外交要親美日,人家一定要你拿出什麼東西出來,所以他逼的不得已只好把日本的福島的東西拿出來,只好把我們的美豬拿出來。」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:「民進黨一執政之後,把過去他們在立法院睡了5天5夜,力擋美豬不准進口的部分,現在開始做鬆動了,民進黨對於前後政策不一,他們要去做一個檢討。」

還有立委發現農委會編沼氣發電預算11億元,但沼氣發電需要大量豬隻,被認為是借機汰除小豬農,但拋出美豬議題,綠委認為是藍營另闢戰場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我覺得這就是故意的,這很清楚這是國民黨故意去做議題的模糊焦點,這個風險評估只是一個過程,絕對不是說做風險評估就要美豬進口。」

一例一休勞基法爭議,各黨團爭吵不斷,甚至發生推擠衝突,這回爭議的美豬朝向開放討論並逐步搜集資料,農科院動科所評估風險,藍綠立委各自盤算法案動向。


 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豬肉#進口#風險評估#一例一休#外交#瘦肉精#農委會#曹啟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508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