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年金改革】週休7天 太丟臉!

記者 許碩穎 劉峻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20 10:00
蕭曉玲表示,過去她每個月退休金僅繳4千多塊,根據試算,退休後可月領7萬多,她認為,身為「無工作者」還可以領這麼多,怎麼可能不破產?
蕭曉玲表示,過去她每個月退休金僅繳4千多塊,根據試算,退休後可月領7萬多,她認為,身為「無工作者」還可以領這麼多,怎麼可能不破產?

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、台北市中山國中前教師蕭曉玲表示,過去她每個月退休金才繳4千多塊,退休後根據試算一個月可以領到7萬多元,她因為被解聘,才知道過去10多年才繳了20多萬,若當初沒被解聘,退休後,身為「無工作者」還可以領這麼多。
 
「即使恢復教師資格,也會繼續捍衛教師年金改革,否則月領7萬週休7天、年遊7國,實在太丟臉,更對不起子孫。」蕭曉玲表示,「還是有些軍公教人員認為,領這樣高額的退休金是應該的。難怪以前有教職前輩跟她說,你怎麼會這麼笨,槓上北市府,你不知道退休金有多優渥嗎?」

 
 
「重點不是18%,那只是幌子。更重要的在於所得替代率!」蕭曉玲強調,以現在的退休金制度來試算,可以看得出所得替代率有多高,在歐美,高收入者若希望老年生活能夠品質更好,在有勞動能力時得付出的保費就會比較高,這是相對的,但在台灣的軍公教當中,卻是相反的情況。
 
蕭曉玲說,「退休就是無工作,退休者就是無工作者,大家的身分都一樣,為何還要區分所謂的「職業別」,沒工作就是職業啊!」蕭曉玲更透露,有退休教師的朋友曾說:「我都不敢跟不認識的人說,我以前是老師,我覺得好丟臉!民眾對於退休老師的態度與看法是忌妒、嘲諷、不齒多過於尊重,但為人師表,我要的是學生對我尊重!」
 
蕭曉玲更強調,我要以身作則,我寧願退休金被大刀砍,我仍然主張退休後「每個人身份都一樣」!她呼籲,退休軍公教要有共體時艱的概念,大家都說,再不改革,台灣會是下一個走向破產的希臘。其實,台灣比希臘更慘。「你看,希臘破產,還有歐盟可以依靠,那台灣呢?」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年金改革#蕭曉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624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