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爵士音樂節湧入逾20萬人朝聖現亂象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2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2 19:01
圖/TVBS
圖/TVBS

9月30日開始到10月9日,為期10天的爵士音樂節,展開之後,每天至少湧入10萬人次以上的遊客參觀,今年邁入第14屆的爵士音樂節,也邀請到比往年人數更多的女爵士歌手,要用10天、5個場地、54個團隊,匯集國內外重量級爵士團隊,吸引更多民眾參加,但晚上很多民眾聽歌,會隨手拿罐啤酒聽歌,垃圾量暴增,有的人比較沒有公德心,把垃圾亂丟在草皮上,而且今年公共廁所男女沒有分開,也有人覺得不是很方便,希望可以改善,主辦單位說,遇上民眾有脫序行為,將會主動勸導。


 

爵士音樂節,歌手在台上,賣力開場,全場音樂、鎂光燈不間斷,台下觀眾擠得滿滿滿,來自美國的知名爵士女歌手珍夢海,帶著自己的樂手,到台中爵士音樂節開唱,底下聽眾如癡如醉。今年活動邁入第14年,主辦單位以百年爵起當作活動主題,邀請到比往年人數更多的女爵士歌手連番上陣,要用10天、5個場地、54個團隊,匯聚國內外重量級爵士團隊,擴大爵士音樂節的範圍,活動舉辦的第一個週末,進行到第3天,預計已經湧入超過20萬人次

民眾一個接一個,和朋友、家人一起,坐在草地上,喝酒、喝飲料、吃串燒,人多,垃圾量跟著暴增,有的留在草地上,沒喝完的空酒瓶,一樣放在草地,忘了帶走,週日活動第3天,下午人潮還沒有晚上來的多,但晚上每天湧入至少10萬人,公廁數量已經開始供不應求,而且今年公廁男女沒有分開,有些民眾感到不是很方便。現場更觀察到,殘障廁所出口,旁邊用禁止告示圍住,卻忘了留供身障人士行走的斜坡,使用起來恐怕不是太方便,面對民眾人多,可能有的脫序行為,台中市政府表示,看到就會嚴加勸導。

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科長蕭靜萍:「基本上我們在整個次序上的維護,都有足夠的不管是人力也好,或者是隨時在環保這塊,我們會做加強的一個管理。」
 

台中市政府預估,為期10天的活動,至少能湧進130萬人次以上,參與人數將更勝以往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爵士音樂節#珍夢海#爵士團隊#脫序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55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