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坐博愛座遭斥「不要臉」 情侶控翁公然侮辱

記者 游蕙菱 / 攝影 張立陵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30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30 17:06

【搭捷運坐博愛座遭斥 情侶控翁公然侮辱】

博愛座到底該不該坐,又引發了口角紛爭!22日晚上一對情侶搭乘淡水捷運線,因為女生患有脊側彎不能久站,2人就坐在博愛座上,沒想到一名中年男子上車,就大聲指責這對情侶「不該坐,這是給老人坐的」,還罵對方不要臉,因此引發了口角,而情侶倆不甘受辱,下車後到派出所報案,決定要對男子提告。

 



捷運上這名藍色上衣的男子拿出手機蒐證,嘴上還不斷的唸著,要把拍下的影片傳上網公告,火氣似乎很大,遭到責罵的男子也拿出手機反拍,兩方在捷運內僵持不下,原來口角爆發的原因,又是博愛座該不該讓座的問題。

記者游蕙菱:「陳姓網友的女朋友因爲有脊椎側彎的問題,沒辦法久站,他就和女友一起坐在博愛座上休息,卻遭到這名大叔喝斥。」
 

22日晚上10點多,中年男子同樣搭乘捷運淡水線,上了車後大聲指責坐在博愛座上的兩人,說「年輕人不該坐,這是老人坐的」,陳姓網友告知女友不方便,說願意把座位讓給男子,但是還是遭罵「不要臉」,網友不甘受辱,當天下了捷運憤而到鄰近派出所報案,決定要告男子公然侮辱。

律師周武榮:「在公車或是捷運系統上,公然的說這個年輕人不要臉,這樣子已經觸犯了妨害名譽罪章的公然侮辱罪。」

博愛座本來就是要讓給身體不舒服的人坐,但卻時常惹來非議,這也讓真正需要的人望之卻步。

民眾:「就其實博愛座看到老弱婦孺再讓座就可以了。」

這回情侶倆遭到責罵,決定要討回權益,案件警方已經受理,要是公然侮辱成立最高拘役60天,男子正義過了頭,也讓「博愛座」該不該坐,再度引發話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博愛座#口角#公然侮辱#讓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342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