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止「打水漂」 遇積水路段得減速慢行

記者 吳虹儀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1 18:45

遇到打水漂,警方表示,千萬要冷靜。高公局表示,已經拆除的23個國道收費站,因為當初是鋼筋混泥土鋪成的路面排水不好,比柏油路變容易打滑,另外,也要提醒車主,上國道前,要先檢查胎紋,不得低於0.6公分,而且行駛在大雨中,如果路面積水,超過0.25公分,相當於一個五十元硬幣厚度,加上車速超過90公里,都可能是打滑的原因。

下雨天視線不佳,右前方的貨車切進內線道,突然驚險瞬間,貨車疑似打滑,駕駛急踩煞車,整台車失去控撞上護欄,車身因為撞擊力朝右倒,差點翻覆。下雨天,路面積水,常有「打水漂」狀況。舉例來說,小貨車以時速90公里速度,開在積水的高速公路上,會像這樣打水漂,出車禍,但如果,時速低於90公里,比較不會出現打水漂狀況。警方指出,會出現打水漂,有幾個要件,例如,車速90公里以上,路面積水,超過0.25公分的,相當於新台幣50元銅板的厚度,都可能造成。

 

高工局工程司許鉦漳:「上下坡路段,它的縱坡就比較陡,它基本上會產生這樣水的薄膜狀況就會比較少,因為它的排水會更好一點。」

除了車速跟積水,高工局指出,平面道路跟斜坡路段也不同。因為水往低處流,斜坡道路有排水功能,相反,平面道路可能容易積水,另外,馬路的材質也是積水的關鍵。屬於柔性鋪面的瀝柏油路面,表面有1.5公分孔隙的排水力,但鋼筋混泥土鋪成的鋼性鋪面,表面沒有孔隙力,排水性較差,高工局表示,包括國道在龍潭、民間、善化路段以及過去的23處收費站位置,目前還是剛性舖面,開到這些路段,千萬要小心。國道警察也提醒,除了了解打水漂的環境因素,車主也要經常檢查胎紋,不得低於0.6公分,倘若避不了積水也一定要減速慢行,減少意外發生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打水漂#積水#剛性舖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65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