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廳面試2.0! 情境題、心理測驗看「靈活度」

記者 畢倩涵 劉懿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8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8 21:06
圖/TVBS
圖/TVBS

國外餐廳來台設點,就連面試方式都不一樣,以「情境劇」來考面試者的危機處理能力,多用互動、小組討論,從旁看你適不適合這家餐廳風格,甚至不太會說英文,用肢體語言也OK;要應徵另一家餐廳,業者還設計心理測驗題,全部寫完得花40分鐘,甚至面試時間最長,曾經有人突破9個小時。

顧客、主廚、現場人員發現餐廳裡的魚壞了,優先順序怎麼解決,當下危機處理,成了面試考題,英國知名餐廳來台灣開店前招募人員,情境劇考驗你的反應靈活度,如何在上千封履歷脫穎而出,不要以為一定要會說英文。

 

餐廳外場經理Edward:「就是因為你會覺得英文沒有那麼好,你沒辦法講很多,可是你就會用一些很好笑的動作。」

英國餐廳行銷開發總監Jack:「用什麼樣子的方式去評斷,比如說跟其他的人合作、跟我們討論題目。」

一群人分工合作,不會煮菜就切菜提供想法,這是另一家國內美式餐廳,剛開始面試人的考題之一,有別於一般餐飲業採一對一面試,著重在當下回答、資歷、甚至學歷,頂多1至2個小時,但現在得先看你的特質,互動式考題3小時面試都算正常,光是寫履歷這關還要考心理測驗,要求你先看哪本書或者思考人生方向,曾經有人回答一題就寫500字申論,短短20題至少得花40分鐘,甚至還有人面試就花了半天9個小時。
 

餐廳業者Joy:「篩選履歷適不適合這件事情,也會是由店面夥伴去評估,因為我們沒有『主管』。」

誰說餐飲業入行門檻低,不論是國內還是外國餐廳,來台面試2.0版,看你的人格特質,還得看雙方DNA是否一拍擊合,靠互動心理測驗,提前篩選過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廳#面試#考題#情境劇#心理測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402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