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線眉角多! 廁所設室外、2桌距「1人通行」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8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8 18:44
圖/TVBS
圖/TVBS

如果客人之間因為座位產生衝突,大部分餐廳會選擇更換位置,像是日式居酒屋坪數小,座位之間離很近,店家特地安排廁所在室外,避免民眾一直在室內來來回回走動,影響其他桌客人。設計師表示,美式餐廳桌與桌的距離比較寬敞,另外韓式餐廳內也有長桌或4人座,會針對不同族群,安排不同位子。

韓式料理正中間擺長桌,2人一組採對坐式,但就怕吃飯品質被旁邊不認識的人影響。

 

吃鍋最怕別桌煙太大,尤其距離這麼近,店家適時關火,除了怕燒焦也能降低其他客人不悅。

記者畢倩涵:「當左右2排民眾都拉出椅子使用餐點的時候,其實店家規劃只要一個人能通行的距離就OK。」

長桌區店家安排入座時,首選年輕人情侶檔,相較之下怕被打擾的家庭客或需要兒童椅的客人就會排在4人座,甚至離峰時段2人也能入座,盡量降低擁擠感。
 

韓式餐廳業者葉依婷:「有可能要加點其他餐食,所以我們位子(空間)會設計距離比較遠(寬)一點點。」

現煎牛肉逼出油脂香氣,料理台就在吧台旁,客人享受完視覺、嗅覺,接著上菜,味覺也滿足了,但居酒屋店內10幾坪空間,忙碌時擠滿30位用餐,人擠人是日式特色,但業者把廁所安排在店外,避免狹小的走道因為走動頻繁,而打擾別桌客人。

餐廳空間設計師莊傑文:「日式居酒屋是希望擁擠,展現氣氛氛圍,美式餐廳會規劃座位比較舒適比較大。」

如果客人之間有衝突,店家除了先協調,大多以「換座位」的方式處理,視情況機動調整,畢竟就怕失去下一次客人上門機會,店家座位眉角也得算得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線#設計#座位#衝突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06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