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分鐘問診關鍵!效率看病自備「小抄」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09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1 23:00

許多病人去醫院都喜歡找大排長龍的名醫,但一個門診才3個小時,若有一天100人等著看,每人進去診間的時間只有2分鐘,光看病前就要等1個小時、進去沒多久就又要出來,還要不斷的來回複診,不只身體不舒服,連心情也變得很袂爽!到底怎麼看病才能有效率呢?

萬芳家醫科醫師洪啟文6日特別拍了一個影片,告訴民眾看病時做好事先的準備工作,可以減少不少浪費的時間。首先,可以攜帶之前就醫與最近正在吃的藥單,避免再度開到不適合你的藥。第二,把過去就醫的診斷書、健康檢查報告、抽血檢驗報告等都留下來,存放在資料夾中,就診時攜帶。

 

若想再更節省時間,上面資料可以都不用帶!就醫前可以自己整理一份「小抄」在筆記本上,上面紀錄「今天最主要的問題」、「做過什麼檢查」、「檢查報告有沒有異常」、「得過什麼疾病」、「是否有家族疾病」、「吃過什麼藥」可以節省醫生詢問的時間。

接著,就是等醫生配藥、排複診嗎?錯!洪啟文提醒,最重要的,是要從醫生那聽到這次看病的「診斷」,「有了診斷,才有後續的治療!」最後,洪啟文也呼籲民眾,多給予醫生一些信心跟耐心,才能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哦!

圖/Youtube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院#萬芳醫院#家醫科#看病#醫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829

0.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