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墾丁暑假搶水 南灣民宿裝17水塔儲水

記者 林佑璇 哀招賢 /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06 1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06 18:42
圖/TVBS
圖/TVBS

暑假是墾丁旺季,但在南灣,地勢比較高的地區卻出現停水窘境,因為用水需求量暴增造成水壓驟降,有的民宿業者加裝17個水塔儲水,為了確保客人有水可用,但沒有水塔或收水馬達的住戶,常常到了晚上就會沒水可用,也因為自來水公司預算沒下來,無法增設管線,讓問題遲遲沒有解決。

屋頂上一整排的水塔還不夠,一旁的空地、樓層間也都還有3、4個的水塔,全部加起來有竟然有17個,而這全都是民宿業者為了讓遊客隨時都有水可用設置的。

 

民宿業者:「早期是沒有缺水問題,近年來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。」 
 
這裡就是旅遊勝地墾丁的南灣,山頭上蓋起一間間的民宿,但就因為民宿蓋太多旅遊人次也暴增,用水量更是增加了一倍,讓供應鏈末端的用戶面臨暫時無水可用的情況。

民眾:「這裡自來水打開都沒水。」
 

水龍頭開到最大,流出來的水卻是一小管,但這已經算好了,因為不曉得何時又會沒水,民宿業者怕遊客沒水可用,增設水塔甚至挖槽儲水,但一般民眾家裡就一個水塔,只能把家裡能裝水的器皿拿來接水。

恆春營運所技術士黃育仁:「應付以前的狀況是OK、是足夠的,但是近2、3年來太蓬勃發展了,有利可圖所以一堆人潮湧進,一堆外商業者進來蓋民宿,所以水量的分配度就分配不平均。」

附近住戶繳了錢,卻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實在很無奈,但自來水公司預算還沒下來,增設管線工程八字還沒一撇,今年暑假的缺水無法解決,明年暑假才可能有機會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墾丁#南灣#缺水#民宿#水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43

0.1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