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鑽「洞」逃票!南科火車站 柵欄反成漏洞

記者 蔡嘉恩 /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06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06 18:10
圖/爆料公社
圖/爆料公社

2008年,為了紓解台南南科地區,台灣燈會運輸問題,台南市府設立簡易的南科火車站。現在卻因為站體設計問題,被民眾發現,時常有人鑽漏洞逃票,而且還是從月台邊鐵柵欄的洞口直接鑽過去出站。站務員坦言,三不五時就抓到逃票行為,一旦被發現,除了補原本票價,還要額外加罰票價的5成罰款。

火車抵達台南的南科火車站,民眾都照規矩走樓梯到二樓票閘口出站,但現在卻有民眾發現,有人刻意鑽漏洞逃票,4日下午民眾就拍到婦人站在樓梯下鬼鬼祟祟,發現沒人注意,立刻拎著袋子跟雨傘,人成90度,彎腰姿勢腳跨過去,就這樣從月台鑽過鐵柵欄的洞口,直接跑到車站外。

 

記者蔡嘉恩:「婦人刻意避開月台的監視器,走到樓梯下拍不到的角落,於是利用這樣鐵柵欄的洞口就能夠穿牆而過。」

站務員:「除非你人剛好在下面,不然就沒辦法,可能服務愛心旅客的時候剛好看到這樣,才會勸阻。」

由於南科火車站屬於簡易車站,只有一名站務員控管,因此逃票事件頻傳。我們實際找到婦人逃票的洞口,拿捲尺量量看,鐵柵欄洞口長約99公分,高大約20公分,一般體型的人只要彎腰幾乎都過的去。
 

民眾:「因為這邊班車沒有這麼多,然後你這班錯過要等下一班要一陣子的時間,我覺得那個人不是有意要逃票,如果有意要逃票,你用各種方式都會逃票,我覺得再怎麼做還是會逃票,那是心態的問題。」

台鐵逃票事件層出不窮,但類似這種逃票行為一旦被抓到,得付上原本票價額外加5成,等於200元車票再多加100元,當初鐵柵欄是為了區隔站內外,現在台鐵也研擬修改柵欄設施,避免成為有心人逃票漏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#逃票#月台#南科火車站#柵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84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