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工新制上6休1 客運:缺人假日擬砍5成班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3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3 14:11
圖/TVBS
圖/TVBS

勞動新制下個月起,勞工每上班6天就得休1天,客運業者大吐苦水,說原本人力就很不夠了,現在強迫休假,可能會造成無法出班,客運業者和工會於是開會決議,乾脆減班因應,假日非黃金路線將砍班5成,對通勤或者假日出遊的民眾實在不方便,另外緊接著就是中秋連假,疏運也會受到衝擊。

公車滿街跑,客運一輛接一輛,台北的日常原本是這樣,不過勞動新制宣布8月上路,原本客運業彈性雙週休2天模式,改成上6天一定要休一天,業者苦喊沒人開車,擬減班因應。

 

民眾:「一定會有影響的啊,通常出來都是假日,我們常常在搭車的話,你如果減班,有時候時間搭配不上,又要趕到別的地方的話,可能會延誤到。」

民眾急跳腳,因為遠距離往返基隆、林口或假日出遊,減班實在不方便。以客運業者初步敲定的減班方案,要將非黃金路線的公路客運和市區路線先砍5成,載客率差的固定班次直接取消,如此大動作主要因為人力實在不足。

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:「國內大客車駕駛員不足是長期以來的狀況,台北客運大概還缺50位,首都客運也缺30幾位。」
 

公路總局運管中心執秘林福山:「如果是擅自減班的話,依照公路法是處罰9千到9萬的罰鍰。」

新制上路,客運業者措手不及,減班因應首當其衝的就是中秋連假疏運,若部分班次被迫停駛,可能造成更多民眾困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勞動新制#客運#砍班#人力#勞工#休假#放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1406

0.2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