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防颱修剪路樹 富錦街「林蔭大道」沒了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7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7 19:06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民生社區富錦街以林蔭大道出名,多次登上MV、電影版面,現在為了防颱,一口氣把枝葉剪的好短好短,不少人惋惜綠色隧道怎麼消失了,同樣綠蔭成林的仁愛路,主幹道兩旁沒有住家,只做小幅修剪,路樹怎麼剪算「剛剛好」,防颱和美觀那把尺拿捏,總是兩派討論。

歌手方大同相中拍MV的場景,是北市富錦街林蔭大道,電影中也常入鏡,有住戶抱怨怎麼這個颱風季才開始就變調,原本枝葉茂密,兩側枝葉空中交會形成美麗綠色隧道,現在被剪成普通路樹呆立路旁。

 

民眾:「覺得比較不漂亮,環境比較不好,有些(樹)不需要修到那麼多。」

居民:「可以修,就是修到讓它至少不要看起來像一顆死樹一樣。」

台北市新益里長吳美貞:「民眾也是講說,你要等(天氣)比較涼一點再去修。」
 

原來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,民生社區大樹倒一堆,不只砸毀汽車、機車,清理也是一門大功夫,社區有派聲音支持「未雨綢繆」。

松隆里長黃俊龍:「颱風天一來,這個風一吹(樹)倒了,倒了馬路就堵住了。」

問題是怎樣剪算「剛剛好」,每個人感受不同,同樣以樹蔭大道出名的還有市中心的仁愛路,不怕颱風接著來,還是維持樹葉茂密沒有大修剪,公燈處只在2年前小小修剪,因為緊鄰大馬路不會影響住戶。榕樹、普提樹長的快,會剪40%葉量,一般樹木則修剪25%,以去年風災狀況,中山北路、民生東路最嚴重,這回下手也比較重,半年會再長出來,防颱和景觀維護修剪那一把尺,總是有得討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富錦街#路樹#修剪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1078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