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戲服下水拍攝 材質吸水加重7.5倍易溺水

記者 陳嘉貴 / 攝影 魏嘉良 南投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4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4 21:23
圖/TVBS
圖/TVBS

最近有人會把cosplay衣服穿下水,挑戰水中拍攝,不過很多戲服都是毛茸或是填充棉材質,碰水就會增加重量。實際測試,戲服秤重大約200公克,放進水裡立刻變成1500公克,加重7.5倍,可能把身體整個往下拉,那萬一溺水了該怎麼救?救生教練說,第一時間趕快把戲服脫掉,岸上的人可以拿手邊有的東西,一端拋入水中,把溺水的人拉上岸,寶特瓶綁繩子、或是魚竿都可以是救人工具。

有人浮在水面上,角色扮演的衣服在水上漂啊漂,有時為了吸睛還特地把道具穿下水,不過租借戲服店家會不會不高興?

 

租借戲服店家老闆娘:「你穿10分鐘,我們回來就是要洗。」

戲服租借店家說,一套一天固定價格都是700元,民眾可以穿進水裡頭不會加錢,因為每個客人把戲服還回來,顧及衛生問題,店家還是要下水洗一次。

不過這戲服很多都是毛茸布料,特性就是會吸水,真的有人穿下水活動嗎?實際測試,毛絨布料下水前放上磅秤有2公斤,泡進水中吸飽水再來秤一次,馬上變11公斤,不過大多戲服材質都是填充棉加聚酯纖維,乾的時候大約200公克,濕的變成1500公克,整整差了 7.5倍,一泡進水裡戲服太重,可能把整個身體往下拉,萬一溺水了怎麼辦?
 

救生教練張洪誠:「第一個你要解開毛大衣,然後再把一些衣服全部脫掉。」

水裡的人把衣服脫掉,岸上的人可以拿救生圈、救生衣、寶麗龍、寶特瓶、漁網,這全都能救人,距離岸邊近的可以用長竿子,把掙扎的人拉上岸,距離岸邊遠的寶特瓶綁繩子也行,不過瓶子裡要裝水,否則丟空瓶太輕失了準度,溺水的人也抓不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cosplay#戲服#溺水#玩水#水上活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20

0.1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