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百年紀錄!尼伯特威力驚 台東颳17級風

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4:52

尼伯特颱風清晨5點50分在台東太麻里登陸,登陸後受到地形破壞,強度減弱為中颱,但也速度也越來越慢;而這一次明顯風比雨強,蘭嶼超過17級風破表,台東也是17級風,打破百年紀錄。儘管尼伯特路徑偏南,對於北台灣威脅降低,但中心在下午才會出海,中南部要嚴加戒備。

強風來襲,招牌不斷晃動,隨時都可能掉落,不少都已經脫離固定點!店家鐵架散落街頭,帆布整塊鋪在地上,招牌凹成L字型,有的整塊往下垮,這是清晨的台東,尼伯特夾帶17級風破壞力驚人,蘭嶼更是測得破表,打破台東、蘭嶼氣象站開站紀錄。

 

氣象局技正陳怡良:「蘭嶼的部分,它是在昨天(7日)就有出現陣風,17級以上的風速;而台東的話則是有出現17級,那這也是打破台東氣象站從1901年以來設站的陣風紀錄。」

帶來罕見的強勁風勢,尼伯特速度變慢,7日傍晚暴風圈觸陸,清晨5點50分在台東太麻里登陸,路徑往南偏;儘管受地形影響結構被破壞,減弱為中颱,但變成慢速車,影響台灣時間往後延。

氣象局技正陳怡良:「未來以比較緩慢的速度移動,大約還會在台灣海峽附近,有可能會有一些滯留打算的現象,之後預計明天(9日)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,它的暴風圈才有機會逐漸脫離台灣本島。」
 

氣象局預計尼伯特在8日中午到下午從嘉義到高雄一帶出海,速度越來越慢,恐怕滯留台灣8小時,雲林嘉義高雄花東要嚴防強降雨,南臺灣全部警戒,北台灣中部有局部大雨,還不能鬆懈。
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災情#強颱#暴雨#強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868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