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薪需協商!勞方不同意 30天內告知解約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4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02

美甲公司片面減低員工薪資,但正常來說,更改勞動契約條件,勞資雙方一定都得提前協商,員工不同意,就能在一個月內,告知雇主解約,依法要求資遣費,對不少雇主來說,如果是員工表現不佳,通常會給時間改善,不接受減薪,最後一步才會選擇辭退員工。

投訴人:「因為我是櫃台,我每天都工作的時候,每天預約電話是接不完的。」

明明美甲公司生意不錯,怎麼還要求要員工減薪?而且提前離職還扣薪水,但不管如何,資方想減薪要提前說,如果是員工表現不佳,通常有考績表這類「客觀」條件,拿來跟員工協商減薪。

3C配件業者吳經理:「影響整體公司,工作的環境品質的話,我們會給他1個月的改善時間。」

像這間專做配件的公司,曾經資遣5名員工,都先私下有勞資協商,只要員工不同意協商破局,員工就有權在30天內解約,要求公司付資遣費,超過時間就等於默許公司降薪 ,但盡量要書面告知,比方說利用存證信函等,上頭可以寫從幾月幾日開始解除勞動契約,而資遣費依照勞基法,勞工退休金條例計算。

3C配件業者吳經理:「通常現在的人,應該不會屈就於願意被降薪,我會以資遣的方式,我也會提前告訴他要做這樣的動作。」

其實資方逼不得已不會減薪,可能先通報無薪假,今年6月底,就比上回多2家放無薪假的公司,人數多了155人,畢竟景氣不佳,但只要變更勞動條件就得雙方都同意,免得勞資糾紛頻傳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薪#契約#資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1023

0.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