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嗶!悠遊卡年賺17億 超商、餐廳、捷運都可用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7

其實現在有很多地方,都可以使用悠遊卡消費,像超商、捷運、火車通通都可以使用,讓民眾不用到處找零錢,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,也可以讓民眾用悠遊卡消費,但如果悠遊卡和公車業者分家的話,對很多民眾來說恐怕會要改變習慣方式,也有可能會被一卡通或是愛金卡趁機搶占市場。

消費者:「我要一個韓式拌飯,用悠遊卡消費。」

記者陳宥蓉:「現在悠遊卡幾乎是人手一張,就連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可以用悠遊卡消費。」

逼一下就可以結帳,用悠遊卡消費不用掏出錢包,美食街的烤肉飯、牛排店、飲料店都可以使用。

店員:「這樣是160元,那你要用什麼方式消費呢?」消費者:「我要用悠遊卡。」

連下午茶餐廳也可以用悠遊卡結帳,百貨公司統計客人用悠遊卡消費比率約3%,但到其他地方超商消費也可以用,免得零錢找來找去,加個油也可以用悠遊卡結帳,嗶一下UBIKE租借還車好方便,停車場也見的到悠遊卡蹤跡,但現在公車如果和悠遊卡分家,對消費者來說習慣恐怕得改變。

民眾:「覺得還是悠遊卡比較好,因為已經習慣了這麼多年,悠遊卡應該最方便吧,比較喜歡悠遊卡。」

根據悠遊卡公司統計,發卡量超過6千萬去年營收17.7億,來自公車的收入約占了6.7%,收入來源前5名,如果清分費佔比少了近一半恐怕少收6千多萬,若公車和悠遊卡分家,一卡通、愛金卡其他業者恐怕找機會搶佔市場。

卡優新聞網總編輯周湘台:「他(信用卡)必須像這個所謂的一卡通或者愛金卡,這樣的電子票證來進行合作,可能會採取發行聯名卡的方式。」

現在悠遊卡在市場上佔有率超過8成,如果退出公車市場,有可能會被一卡通或是愛金卡趕過去,成為市場洗牌轉捩點。

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悠遊卡#支付#消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05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