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哇!迷你馬「白泡泡」出生1.5個月 體重翻倍漲

記者 陳怡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30 0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迷你馬量體重囉!台北市立動物園這兩天為兒童動物區馬科動物量體重,僅出生一個半月的迷你馬「白泡泡」也不例外,算是幼幼班的白泡泡還不會自己站上磅秤,得靠著保育員抱著牠一起量體重。但這可不容易,白泡泡的體重已從出生時的22.9公斤飆升到48公斤,足足是出生時的2倍。

迷你馬分類屬於哺乳綱奇蹄目馬科,英文名為Domestic Pony。迷你馬屬於草食性,以草為主食,也吃嫩樹葉。體型多半在76到150公分高、體重約在100公斤以下,壽命大約是20到30年。此外,迷你馬的懷孕期約11個月,每胎生一仔。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/保育員抱著白泡泡一起量體重

白泡泡量體重  首度與夥伴群聚

有趣的是,白泡泡雖然是迷你馬界的幼幼班,但體重已比出生時多出一倍,對保育員來說,要用力抱起牠可不容易。只見保育員原本還面帶笑容,隨著抱著白泡泡的路程增加,保育員也笑不出來了!好不容易陪著白泡泡站上磅秤,扣掉保育員的體重後,就是白泡泡目前的體重囉。

白泡泡量完體重後,也是首度要和其他奇蹄目成員群聚的時刻,今天正式加入奇蹄目的姊妹淘俱樂部,這個俱樂部目前都是限定女性參加,唯一的公驢「妞嗨」則是基於族群管理的考量,已經結紮。為讓白泡泡跟大家混群,保育員也提前讓白泡泡和媽媽練習夜宿戶外,確定牠不怕颳風、淋雨。

首次沒有阻隔地被驢與馬包圍,平常在場地內奔馳的白泡泡也緊張地跟在媽媽身邊,媽媽也謹慎隨時護衛白泡泡,未先試著熟悉就靠近的夥伴們,可是會被媽媽毫不留情地驅趕。由於迷你馬和驢子的體重差異頗大,保育員原本擔心白泡泡會被想跟牠玩的驢子撞飛,經過仔細觀察,白泡泡跟大家處得都很好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也補充,驢和馬的個性完全不同,馬用牽引誘導的就會自己走上磅秤,若想要驢子走到定點,就只能用紅蘿蔔引誘。如果想跟驢子比力氣大,立刻能體會驢子的意志力相當堅強,真想用力硬拉,恐怕7、8位大漢也沒有辦法移動一頭驢子。即便保育員送上紅蘿蔔示好,也不見得每隻驢子都會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立動物園#迷你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472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