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盯3C螢幕易疲累! 按摩眼罩「冷熱敷」減壓

記者 畢倩涵 高嘉甫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3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現代人愛低頭滑手機,眼睛盯著電腦容易眼壓過高,不少人會使用眼周按摩棒,不過有業者研發出第一款眼罩,利用水的特性搭配震動,達到減壓保濕效果,另一款氣壓式眼罩則是以氣墊按壓方式,光在網購平台按摩眼罩的業績成長4成,但醫生提醒不要接觸眼球,按摩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。

記者畢倩涵:「傳統式按摩眼周,我們習慣用這種『圓珠式』按摩手法,不過現在眼部的按摩器也跟著推陳出新。」

水波震動三段式,微微的震動頻率符合眼睛弧形,不直接接觸眼球,由台灣新創團隊研發,強打的就是矽膠裡含水,利用水的柔軟特性達到眼部減壓效果,甚至切換按鍵就能從冷敷轉為熱敷。

按摩眼罩創辦人朱俊翰:「因為冷熱的關係,空氣是會凝結成部分水珠,戴起來有些使用者受測之後,反而會覺得很濕潤。」

眼罩按摩同時還有音樂作伴,另一款智能眼罩主打氣壓式,分階段以氣墊按摩眼周,同樣強調力道不會太重,還能摺疊放進隨身包包,適合上班族或常搭飛機的商務客,畢竟眼睛長期盯著電腦,還有低頭族不斷滑手機,容易眼睛疲勞眼壓過高。

民眾:「不會(想用),就是覺得休息就好,比較喜歡人去按摩的方式,比較不會想用儀器。」

民眾接受度因人而異,不過在網購平台搜尋,眼部按摩的商品就超過數十種,銷量更比去年成長4成,不過眼部按摩雖然能短暫紓壓,但醫生也提醒按摩不能直接接觸眼球,眼周穴道得掌握力道,每次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,現代人的3C文明病,也讓眼部按摩週邊商品順勢竄起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眼罩#紓壓#按摩#熱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33

0.1141